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小企鵝與三豬媽幕後花絮

大家好,

今天我要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小企鵝與三豬媽學校幕後花絮" - 不負責任講座.

三豬自封為校長 (就像豬八戒自封天篷元帥, 自己叫得很"大大大大  "(自己用倉頡拆字打四個"K"吧.因為有未成年讀者, 用字要仔細斟酌), 又把這個網站列為學校等級, 結果每次發文好像都要正經八百的, 有點像是大愛電台. 因為是教育類、給家長看, 得要裝正經一點!
by www.tugoo.com


每次文章寫到最後, 好想加個, 期望我們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完成民族復興大業.....作結語....有些文章, 我再看一次, 看了也很想睡. 真是苦了讀者. 可是良藥苦口啊!雖然無趣, 沒法搞笑, 可是字字是重點啊! 不過三豬今天還是把網站改了一個很炫、很酷的新名字叫作"小企鵝與三豬媽沒課(Maker)", 大家覺得如何啊? 看看可不可以改改運^_^ (開玩笑的).

今晚就讓我超沒重點的亂寫一下.

有一次, 小企鵝上中文學校, 老師要他造一個"最愛"的句子, 結果, 這位小朋友竟然造出: 我媽媽最愛睡覺. (三豬: 小企鵝, 你這麼誠實講, 媽媽覺得很丟臉好嗎?). 其實我家小企鵝說得沒錯, 我一天到晚都在睡覺.從小就這樣, 可是賢妻良母, 怎麼可以是愛睡覺這種形象. 所以三豬常處在自我矛盾中,一天到晚自我催眠-----------睡覺是對的, 睡覺是對的,睡覺是對的 ....

事實上, 我的睡覺也的是睡得有理, 因為人一天要花很多腦力在思考, 在夢周公時, 周公可以順便幫忙補點課, 所以想不出來的企劃案, 解不出來的數學, 想不通的事, 睡醒常會自然迎刃而解.

一個愛睡覺的人當了媽媽該怎麼辦? ..其實我很想反駁, 很想告訴全世界的人, 當媽媽不是自然而然的事好嗎! 就像餵母奶這檔事, 根本不是嬰兒的嘴一過來, 奶水就會跑出來這麼一回事.   不要鼓吹賢妻良母了. 這只是幫媽媽加深罪惡感.厚.......讓媽媽當個人類好嗎, 人類是有脾氣、會捉狂, 不然就是個機器人了.

所有的動物都早早離開母親獨力行動, 為什麼人類育兒拖這麼久? 以前阿公阿嬤那輩的人, 小學畢業就去當學徒謀生, 現代人拖到大學、碩究所還沒法獨立. 所有親子的書, 鼓吹什麼育兒知識, 學前教育, 別輸在起跑點, 其實都是狗OO (消音中, 用字要文雅).   育兒又不是要"訂作一個他", 育兒道理就一個, 順其自然. 見招拆招.

好了, 不負責任講座結束.

三豬校長要廣結善緣, 明天再繼續講道.謝謝施主的收看^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