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退件重來的"美國小學走路上學日" - 頹廢真人版


每個部落格網站都應該會有一些狗頭軍師, 就是親朋好友幫忙看自己的網站, 出出餿主意的人...( 啊!怎麼叫人家狗頭軍師, 是網站總監好嗎! 在我的動物明星團裏, 每位人物都是動物, 所以啊! 他們只能淪為狗頭軍師的頭銜^_^). 


前几天, 我要狗頭軍師看一下網站, 給點意見. 狗頭軍師給我一個網站叫作"丹妮婊姐星球", 還附註了一句話: 紅到出書, 大眾就是這樣O O. (消音中). 


三豬看了一下, 他的網站還蠻好笑的....雖然"屎/賽"字多了一些. 其實蠻有幽默感.  他說: 對生活認真, 沒有幽默感的人, 被稱為"孔子星球來的"....

唉唉唉......我們這種圖書館系、聽古典樂、唸教育學院的. 每次在電影裏的畫面  - -> 想像一下  - ->  想像一下 --> 想像一下.... 館員+古典樂+黑框眼鏡, 就是一個老古板代稱. 不知道有多少電影冤枉我們啊!!!雖然一直想隱藏自己的身份. 但最後還是得"出櫃". 無奈!!!!無奈!!!無奈! 總是自動被歸為孔子星球那一國的宿命啊!  


為了雪我們教育學院的恥, 我決定退稿, 重新再寫一篇"美國小學走路上學日" 

這是前几天的貼文 - "鼓勵人心向上版": 
----------------------------------------------------------------------------
在美國, 大部分都是家長開車上學, 昨天是我們小學的"走路上學日", 就是要小朋友走路上學! 是一件小小的事件, 不過學校把這件事, 弄得像盛會一樣好玩. 讓每個小朋友覺得, 因為今天自己走路上學, 感到榮耀. 美國教育我很喜歡的一點是 - - 生活教育不會弄得很教條,  辦得蠻有趣的.  這些不是只靠老師, 大都是靠家長、義工付出. 他們很強調社區意識.
-----------------------------------------------------------------------------
現在我來一個 -美國小學走路上學日 - " 頹廢真人版": 其實我們的真實世界是這樣: 

小企鵝說: 媽媽, 我們明天是走路上學日, 你明天要早起, 不要遲到哦! (我家小企鵝, 中了巧虎的巫蠱, 喜歡學守規矩的琪琪)
三豬媽: 我們可以先開車到山下, 再走過去.(^_^想偷偷減少走路時間)
小企鵝: 不行, 人家Gigi家住很遠, 上次他媽媽還推嬰兒車從家裏走過來.
三豬媽: 哦!........ (人家日本媽媽生了四個, 都這麼有毅力準時, 我們台灣媽媽怎麼能比輸呢? 不過, 我還是不敢答應會早起, 因為只要遇到床, 我就像個卒仔, 毫無信用可言.)

第二天, 

小企鵝: 媽媽, 該起床了
三豬: (找理由懶床, 拖延時間)你先幫我按摩.
小企鵝: (很賊的, 只按一下), 我只按一下, 你就該起床.
三豬: 再按一下嚒... (能拖就拖)
小企鵝: 不行, 該起床了
三豬: 現在几點鐘了?
小企鵝: 7 點了
三豬: 哎喲, 企鵝爸的鬧鐘還沒響, 讓我睡吧! 
小企鵝: 不行, 今天是走路上學日, 你要早起...
三豬: (我想睡.........) 讓我睡5分鐘就好 (討價還價, 拖延戰術)
小企鵝: 不行, 不行, 媽媽起來啦...
三豬: (下床氣開始) 你不要吵我啦! (繼續賴)

反正最後還是起床了. 兵荒馬亂後, 準時走到學校.

學校在沿路貼上青蛙走路標誌. 本來無聊的走路, 看這個標誌, 有精神多了.

 學校貼很多小朋友畫的"走路上學"宣傳海報
  走路上學的小朋友可以得到小禮物 - 橡皮擦
 走路上學去囉!
我們小學的交通崗- 一律紅衣、白褲、紅帽打扮

哎!最慘的是 - - 我家小企鵝今年竟然報名參加交通崗.....明示、暗示、勸退都沒用......想到我要更早起就.....唉!嘆口氣!人家小企鵝這麼有意願服務人群,  三豬媽也只能當個"孝子", 早點送他出門......

這兩篇風格烱異, 讀者喜歡看"鼓勵人心向上版"? 還是"頹廢真人版"呢? 票選一下吧!

訂閱我們facebookFacebook <-按這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