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抓住一個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 捉不住胃的人的小撇步 - 育兒胡謅寶典第二集

from:  http://www.thepolkadotposie.com

俗語說, 要抓住一個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 這句話了真是至理名言. 因為三豬媽也超期待有一天, 有一個人可以幫我煮飯, 抓住我的胃啊! (正在幻想的三豬)

在美國, 不像台灣那麼多好吃的美食, 不想煮就可外食. 這裏外食, 一來貴鬆鬆, 二來, 不好吃. 所以大部分家庭主婦都練了一身好功夫. 不過, 那不包括三豬媽. 
關於我家中午的便當, 因為三豬媽通常都是最後一個起床, 前晚又不先準備好. 所以早晨就是匆忙的與時間賽跑. 菜色可想而知. 我試著強力說服小企鵝買學校的午餐, 偏偏小企鵝養成中式口味嘴, 不喜歡西式午餐. 所以就算我家便當是簡單、無聊又重複, 小企鵝還是忠實客戶. 

人家日本太太準備的便當, 色香味俱全.像這樣.

(photo by 上田太太萬聖節便當

我家最好就長這樣, 有時間把炒飯揉成圓形就不錯了.

所以今天輸人不輸陣的重點來了. 既然比不上人家的便當菜色, 我要教大家一個旁門左道的小撇步.  就是加料附上"便當貼" -- 隨"便當"附上一個便利貼.  真正講究的"便當貼"可以到網路下載. 輸入"free lunch box note", 有很多可愛的圖形. 
  


老實說, 三豬媽連上網下載印出都懶了, 臨時抱佛腳, 用回收紙, 30秒快速塗鴨.

其實有時候也沒有靈感寫什麼, 後來乾脆寫成中文+塗鴨, 順便讓小企鵝練習看中文. 為了看懂媽媽寫的中文, 小企鵝很努力的猜密碼、識字.一舉兩得. 今天小企鵝問我, 媽媽, 為什麼你畫的月亮上有香蕉? 我是在畫巫婆飛越月亮(如上圖), 真的很不像嗎^_^? 

便當貼可以放些什麼呢?

1. 笑話、腦筋急轉彎、謎語
2. 教育功用 (例如: 學中英文、科學小常識)
3. 打氣貼心話語
4. 塗鴨

便當貼的實際效果呢? 

效果當然好囉! 小企鵝們很期待三豬媽的"鬼畫符+抽象派"畫作呢!

所以抓不住孩子胃的媽媽別氣綏, 便當貼還是抓住孩子的心. 

您喜歡今天的"兒胡謅寶典"嗎? 下次再見囉!

延伸閱讀: 育兒胡謅寶典
訂閱我們facebookFacebook <-按這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