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育兒胡謅寶典第三集 - 有機會當公主時, 就不要辛苦的當皇太后

我們小時候都唱過這一首 =>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想到爸爸和孩子一起動手做的畫面, 真是温馨浪漫極了(沉迷在幻想中....)......錯....錯.....錯.......(醒來吧!). 三豬媽分享真實狀況. 免得你有過多的幻想.

上個星期, 我家企鵝爸的新玩具送到 (如上圖), 他的玩具不少, 其中一種就是"顯微鏡", 我家不知有几台了. 你們看看照片, 他多細心的在照料新玩具啊! 非常仔細的擦拭......"真是好貼心哦"!   (大家嗅得出吃味的文字嗎???)

前几天和狗頭軍師團閒聊, 他說: 你家爸爸真好, 都會和孩子一起動手做。其實, 這句話只說對一半, 企鵝爸只對"他有興趣"的東西會和孩子分享. 例如: 顯微鏡、修車、豐年蝦、相機、木工...等. 除了自己的興趣, 就..................

所以三豬媽要來實驗一個, 他本來不是很有興趣的"爸爸親子動手做"計畫. 就是昨天貼出來的 - - 008.1 舊金山科博館的動手做 - 會轉紙板機器

真正的現場是這樣的, 星期天下午, 企鵝爸正在餐桌上欣賞把玩他的新玩具 - 微鏡. 我趁機把動手做材料拿出來.....

三豬: 這個是會動、會轉的動手做, 你也來和孩子玩吧!
企鵝爸: (沒反應, 沈醉在他的玩具中)
三豬: 爸爸應該也要一起參加我們的動手做吧!
(其實這句話有語病, 少用"應該"語句, 會有指責別人的意思)
企鵝爸: (看了我一眼, 還是捨不得眼光離開他的新歡太久)

(這時三豬要換招 - "能當公主時, 就不要當皇太后"這招. 
大家知道公主是什麼意思嗎? 公主就是什麼都不會, 等著人來救就好了. 我們都曾經是王子們的無助公主, 雖然在孩子前, 是精明能幹的八爪皇太后, 但王子出現時, 就不要強當皇太后, 沒有王子要皇太后啦) 裝笨開始......

三豬: 你可以幫我看看, 這個圖好難哦!到底是什麼意思. (其實是不難, 三豬媽只是懶得研究說明書, 在這裏)
企鵝爸: (看了一下圖), 這很簡單, 就是那樣啊! (他可能沒法想像, 他老婆連這都看不懂)
三豬: (指其中最難的部分) 這個怎麼不是圓形的, 是什麼意思?
企鵝爸: 為了要上下移動.
三豬: 為什麼要這様? (繼續裝笨, 我在實驗中....)
企鵝爸: 就是......... (認真解說)
三豬: 可是有好多圖, 要做什麼? (繼續表現公主的無助, 求)
企鵝爸: 很簡單啊.... 就這樣、這樣....
(我的王子出現了^_^ 偷笑中)
三豬: 我的理化就只有國中程度, 你這麼厲害, 電機系的, 一定難不倒你, 你幫我做好不好.....  (這時我要承認, 理工科系的爸爸, 真的厲害, 那個圖看几秒就知道怎麼做, 我花好几分鐘研究)
------ 接下來, 才是王子公主, 爸爸和孩子親子動手做的温馨畫面出現)

PS: 這個專案, 最有趣的地方是照片看起來超簡單, 爸爸們一定會覺得難不倒他們. 但是要會動得順, 需要微調技巧.可以讓爸爸、孩子們忙一陣子. 媽媽們, 大家翹腳休息一下吧!等他們慢慢做完. 


隔天我問小企鵝
三豬: 你喜不喜歡爸爸和你一起動手做. 
小企鵝: 喜歡啊
三豬: 那你要不要謝謝爸爸, 說你喜歡和他一起做. 每個人知道自己被需要、能幫助別人, 一定很高興.

爸爸下班後, 小企鵝果然照作. (很驚訝他還記得說)....前世情人說什麼都是甜的....

我這個皇太后, 要開始再密謀下一個"爸爸親子動手做"計劃了. 


育兒胡謅寶典, 胡謅守則:
1. 在王子面前, 有機會當柔弱公主時, 就不要辛苦的當皇太后
2. 公主被救後, 用孩子甜美的嘴, 幫忙表示感謝(^_^因為皇太后說, 效果不好).... 這樣才有下一次.
3. 順利的製造爸爸與孩子們親子互動時間, 家庭和諧, 媽媽也是功德一件啊!
4. 多找一些會動的、會轉的、有機構概念的動手做, 爸爸們會比較有興趣.

您喜歡這次的育兒胡謅寶典嗎? 下次見囉.


【更多討論及訂閱】 facebook <-按這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