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004.4 - 從來不對孩子說的一句話是...... 月亮特輯(生態)



(學習主題;關於月圓11個有趣的事實)

記得小時候, 有次和家人到溪邊戲水。天氣很熱, 弟弟脫了上衣戲水, 我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 跟媽媽說, 我也要.  我媽媽說: 不可以, 因為你是女生. 


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因為"你是女生", 不能脫上衣?  讀者很想大聲的說, 嘿!三豬校長, 你頭殼壞去囉! 當然不行啊!
你們知道嗎? 所有的偉大發現都是從蠢問題開始的, 牛頓也問了: 為什麼蘋果會掉下來?  在當時, 蘋果掉下來應該是大家習以為常的常識, 問這問題很蠢吧.


回頭解釋標題, 有一句話, 我從來不會對孩子說的是 - - - 因為你是女生.  解釋任何孩子不能做的原因, 絕不會是性別因素. 

三豬校長不知最近發什麼昏, 發的文都是女性自覺的文章. 有可能是超級月亮的關係嗎?  (啊...............嗚............!!!!! 狼嚎聲!) 是有此說法, 好像月圓時, 動物的行為會有點異常。昨天, 超級月亮過後, 我家世界最帥的狗 (狗主人都會覺得自己的狗最特別吧!)又發作了. 它從小有癲癇。這次發作特別長, 讓我聯想到是超級月亮的關係. 也想到小時候看的"狼人"影集.

找到這段影片, 關於月圓有趣的11個事實.
覺得影片太快, 可以用暫停鍵. 看字幕比較容易了解.

終於月亮特輯四個單元作完了 - - 喘口氣. 下次繼續我們的"喇叭"專輯. 和大家介紹一個和喇叭有關超酷的音樂影片. 我自己也很喜歡.


訂閱我們facebookFacebook <-按這裏
------------------------------------------------------------
第一次參加我們, 請看這裏.如何使用
三豬的提醒: 無論小企鵝們說了什麼, 一定要稱讚他們, 鼓勵他們繼續說下去哦.我們的生活實驗室要實驗的就是爸爸媽媽的鼓勵與正面回應哦....
-------------------------------------------------------------
中文解說: 關於月圓11個有趣的事實. 影片主要說月圓對動物行為應該沒有關連, 但月圓是真的會有一些難以解釋的現象發生. 那為什麼會覺得這是有關連, 因為人腦自動會記一些活動事項(EVENTS), 例如:月圓, 所以你會以為這是有關連的.

建議問題:

1. 影片是在表現什麼?
2. 你有什麼感想?
3. 所以你覺得到底月圓對動物行為有没有什麼影響? 為什麼?

大家也可以發揮想像力, 問些有趣的問題.
---------------------------------------------------------------
山豬的提醒: 通常第一次試驗, 小企鵝可能不會說太多, 因為他們可能怕說錯. 父母可以適時提醒 - - 問題是沒有正確答案. 無論小企鵝們說了什麼, 一定要稱讚他們, 鼓勵他們繼續說下去.如果你接話接不下去, 可以問他們"為什麼呢..如果是???你會怎麼作" "接下來, 可能會發生什麼事....等等.....就算他說他在影片看到外星人, 也要正面回應哦.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要鼓勵他們的想像力.爸爸媽媽的鼓勵與正面回應也是我們的實驗學校的重點哦.

正面回應的話語可以有那些呢? - - 1. 你真厲害.2. 好棒哦,3. 你真的很有想像力吔. 4. 你很會思考.5. 哇!你是怎麼想到的.6. 很有創意哦. 7. 你很會觀察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