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002.4- 說好的王子怎麼沒有來救我呢? 引擎 - 修車專輯



(學習主題 - 引擎如何運作)

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童話故事都是這麼說的. 而現實生活是 - - 車子壞了, 說好的王子怎麼沒有來救我? 這應該是會發生的吧. 因為我們的王子可能去出差, 王子可能在異地工作, 王子可能正在開一個重要的會!


現代婦女, 說辛苦也蠻辛苦的, 因為王子常不在身邊, 所以只得自立自強. 我的女性朋友, 有的練就不錯的功夫, 修房子、找工人, 樣樣自己來. 去年我也是因為等不及王子來救我, 自己把水槽修好了. (其實蠻得意的!)

記得研究所時, 有次參加學校遊湖活動, 不幸的, 船卡住了, 我旁邊的女性朋友, 撲通跳下水, 把問題解決. (老外的女性, 真的很強哩!)船上可是很多男性.

回到這週專題 - 修車, 科學的部分就來介紹引擎 (很硬的主題, 我知道, 別轉台), 大家花個一分鐘看看引擎是怎麼運作的, 家有小女生的更要看, 從小告訴她們, 自己要多學一些, 唯有自己能解決問題, 生命才會有更多自由的選項. 換我們去救王子吧!
 (王子們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 應該也很高興!)

如果看不到影片, 請按這裏.

訂閱我們facebookFacebook <-按這裏
------------------------------------------------------------
第一次參加我們, 請看這裏.如何使用
三豬的提醒: 無論小企鵝們說了什麼, 一定要稱讚他們, 鼓勵他們繼續說下去.我們的實驗學校要實驗的也有爸爸媽媽的鼓勵與正面回應哦....
-------------------------------------------------------------
中文解說: 汔車引擎是怎麼運作的呢?
建議問題:

1.這部影片在做什麼呢?
2. 你有什麼感想?
3. 車子其他部分是怎麼運作的呢?

大家也可以發揮想像力, 問些有趣的問題.
---------------------------------------------------------------
山豬的提醒: 通常第一次試驗, 小企鵝可能不會說太多, 因為他們可能怕說錯. 父母可以適時提醒 - - 問題是沒有正確答案. 無論小企鵝們說了什麼, 一定要稱讚他們, 鼓勵他們繼續說下去.如果你接話接不下去, 可以問他們"為什麼呢..如果是???你會怎麼作?" "接下來, 可能會發生什麼事?....等等.....就算他說他在影片看到外星人, 也要正面回應.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要鼓勵他們的想像力.爸爸媽媽的鼓勵與正面回應也是我們的實驗學校的重點.

正面回應的話語可以有那些呢? - - 1. 你真厲害.2. 好棒哦,3. 你真的很有想像力吔. 4. 你很會思考.5. 哇!你是怎麼想到的.6. 很有創意哦. 7. 你很會觀察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